胡康秀

发布者:贾宏伟发布时间:2017-12-21浏览次数:1617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记2017年度“优秀教学管理奖”暨“锡源科技园丁奖”获得者胡康秀老师


编者按:为了大力营造“人人重视教学工作”的良好氛围,全面深化教学改革,落实本科教学中心地位,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教务处与党委宣传部联合在校园网主页对获得2017年度“东华理工大学优秀教学奖、优秀教学管理奖”暨“锡源科技园丁奖”的12名优秀老师的先进事迹进行专题宣传,同时还将通过校报、广播台、宣传展板等刊发。本网今日介绍2017年度“优秀教学管理奖”暨“锡源科技园丁奖”获得者胡康秀老师。



胡康秀,女,197810月出生,江西新余人,中共党员,2000年毕业于武汉大学数学基地班,2003年获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理学硕士学位,2012年晋升为副教授。历任华东地质学院信计系科研秘书、数应专业班主任、东华理工大学数学系副主任,现任数学物理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20171月任理学院学团办主任。

胡康秀老师长期从事数学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发表论文30余篇,主持参与项目10余项,获校级“三育人”、“八个一”标兵、青年讲课比赛二等奖、抚州市“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学管理奖等荣誉称号。

“自进入学堂学习伊始直至大学毕业,看着一个个优秀的老师在讲台上行云流水般传道解惑、无私奉献,‘三尺讲台迎冬夏,八方桃李送春秋‘的梦想悄然烙在心里。做一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成为我坚定不移的志向。”胡康秀老师说,大学一毕业,她就毅然决然地加入了教师这个行业,成为东华理工大学大家庭中的一员。

学与教是两回事,自己学与教别人有很大的差别,更何况自己学的专业并不是师范专业,没有经历系统的师能训练的她主要依靠老教师的带领和自己潜心钻研来补短板。胡康秀老师积极迎接挑战,主动要求上新课,经过多年的打磨,教学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她目前主讲《高等代数》《近世代数》《离散数学》《信息论基础》《初等数论》等数学专业课程,《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等公共数学基础课程,以及《抽象代数》、《代数与拓扑基础》、《信息理论与编码》等研究生课程,并曾在校级青年讲课比赛中荣获二等奖,教案获校级三等奖,还荣获“抚州市优秀教师”称号。

除了课程教学,胡康秀老师还积极投身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担任学院科研秘书的时候,除了负责学院科研日常管理以及研究生教育管理,在迎接研究生教育审核评估的过程中,积极配合学校和学院领导,主动与在外的教授导师们联系,收集材料,顺利通过审核评估。担任数学系副主任和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负责人期间,她全面了解专业知识体系、课程模块以及国内兄弟院校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积极参与了连续几个版本的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并配合学院协助主任顺利完成了数学系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两个专业的审核评估工作,评估排名分别获得省第四、第五的好成绩。此外,作为我校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数学专业组负责人,胡康秀老师通过以赛促学,引导学生扎实基础、勇于创新,近年来竞赛成绩一直位列省内前茅,今年获得了全国决赛资格。

在服务管理方面,胡康秀老师一直热心班主任工作,毕业一届又接手一届,其负责的200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班当年考研升学率高达35%,学生进入同济大学、厦门大学、广州海洋研究所等名校深造,现有多名学生继续攻读博士,甚至留美访学。此外,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她一直心系学生的德育工作,目前担任理学院数学与物理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认真学习党员发展的各项规章制度,完善档案管理,规范党员发展流程,加强学生的思想教育,引领学生党员树立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学生服务意识。加强学生党员干部培养,提高他们的业务能力,以老带新传帮带,增强学生的管理能力。

俗话说:教育工作,德育先行。 胡康秀老师说:“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学生工作是一面镜子,反映出教育工作者的学识、思想品质、人格。今后,我将积极面对各种挑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