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芳

发布者:贾宏伟发布时间:2017-12-24浏览次数:1055

一份耕耘 一份收获——记2017年度“优秀教学管理奖”暨“锡源科技园丁奖”获得者谢芳老师


编者按:为了大力营造“人人重视教学工作”的良好氛围,全面深化教学改革,落实本科教学中心地位,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教务处与党委宣传部联合在校园网主页对获得2017年度“东华理工大学优秀教学奖、优秀教学管理奖”暨“锡源科技园丁奖”的12名优秀老师的先进事迹进行专题宣传,同时还将通过校报、广播台、宣传展板等刊发。本网今日介绍2017年度“优秀教学管理奖”暨“锡源科技园丁奖”获得者谢芳老师。



谢芳,女,汉族,198310月出生,江西临川人,管理学硕士,毕业于东华理工大学土地资源管理专业。20059月留校工作至今。

谢芳老师潜心钻研教学管理。主持市厅级项目1项,发表论文多篇。指导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项目1项并获校级优胜奖;参与完成的项目获《抚州市优秀测绘工程》评选一等奖;荣获江西省优秀辅导员称号;获江西省辅导员精品项目金奖;在江西省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中获优秀奖;在校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获二等奖一次、三等奖两次;获校“优秀教学管理奖”暨“锡源科技园丁奖”。

谢芳老师在一线做学生工作11年,培养了三届,一千多名学生。辅导员工作虽然辛苦但是很幸福。在做学生工作中,她注重遵循学生的成长规律,对不同阶段的学生进行科学化精细化的管理,形成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长效机制。以学科竞赛为抓手,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全力打造精准就业服务体系,努力实现精准服务每一位毕业生。她聚焦不同学生群体的发展需求,一生一策、因材施教,构建“精准+”帮扶体系。对学业困难的学生,要弯下身子,精细服务。对于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要一生一策,精准服务。对于心理有障碍的学生,要关注个体,重点服务。这些都是从点滴工作中领悟出来的工作方法。所带的三届学生中,部分学生已小有成绩,成为行业的精英,社会的栋梁,学校的后备力量。

谢芳老师2016年调入对外联络办、校友办工作,在时间短任务重的情况下配合各部门圆满完成了我校60周年校庆的各项工作。当今,社会评价对于高校综合排名影响因子越来越高,校友办不断挖掘杰出校友,引智引资。现已有多家校友企业与学院签订了合作培养学生及实习基地建设共建协议。积极向社会各界争取和落实各类奖(助)学金,通过发动广大校友的力量帮助受困难的校友;走访各地知名校友,促进学校与校友企业进行产学研合作,达到共同发展的双赢局面。

谢芳老师说:“无论是辅导员工作还是校友工作,都是直接面对学生和校友。只要真心认真对待每个学生和校友,他们就能感受到真诚和来自母校的关怀。”如今总有已毕业的学生会在出差路过的时候来学校看望谢芳老师,校友对她的工作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