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省赛赛前培训

发布者:贾宏伟发布时间:2024-01-27浏览次数:10

 

 

125日,学校在第四教学楼举办了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省赛赛前集训。党委常委、副校长夏菲,教务处长周书民到培训现场指导备赛并看望参赛选手。


夏菲对前来指导的专家、辛勤备赛的老师表示了感谢,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以大赛为牵引的教师能力发展,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作为提升教师教学水平、更新教师教育教学理念、回应教改要求、提升实践能力的标杆,各位选手要虚心听取意见、认真磨课,并祝各位选手能取得好的成绩。

本次集训,邀请了第三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正高组一等奖获得者、江西农业大学教授向妙莲为集训教师作题为“‘四新’建设背景下课程教学改革助力教学创新大赛”的讲座,讲解了如何结合学校和课程特点,找到课程的创新点,并结合她自己的参赛经验,重点就如何做好备赛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同时,学校邀请了首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获得者、南昌大学李样生教授,第三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左璇老师,第三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获得得廖华英教授,第二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获得者郑志坚老师分别对正高组、中级及以下组、课程思政组、副高组的备赛教师作一一对应指导。各位专家认真审阅材料,对拟参赛课程进行逐一分析,从课程教学创新理念的凝练、创新特色的挖掘、创新成效的展现等方面提出了可行性打磨建议,与会教师还就备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专家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磨课集训,着重解决各位教师在备赛过程中遇到的困惑,有助于进一步完善课程建设和教学质量。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各位备赛老师将克服困难,认真修改教学创新报告、课堂教学设计材料,创新汇报PPT,以最好的状态准备省赛。(/图 袁波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