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东华理工大学喜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发布者:贾宏伟发布时间:2023-07-31浏览次数:10

近日,教育部下发了《教育部关于批准2022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的决定》(教师〔2023〕4号),正式公布了2022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名单,东华理工大学刘义保教授及团队组织申报的“核事业引领  创新驱动  多元协同地方行业院校一流核专业建设探索与实践”荣获2022年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此次获奖是东华理工大学在国家级教学成果奖项上的重大突破,标志着学校近年来在专业建设、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取得了重大进展。

  

据悉,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是经国务院批准确立的,我国教育领域最高级别的教学奖励。在全国开展教学成果奖励活动是加快建设教育强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是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和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检阅和展示。

东华理工大学高度重视教学成果奖的培育与申报工作。本次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申报自启动以来,学校统筹规划部署、组织召开教学成果奖申报专题讲座、邀请专家对各项申报成果点评,为本次获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学校将充分发挥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示范引领作用,鼓励广大教师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文/尚培  图/刘义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