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召开“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交流研讨会

发布者:贾宏伟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10

 

为积极探索 “同向”“同行育人的价值内涵、探究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育人路径,1123日下午,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召开了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交流研讨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地球科学学院、核科学与工程学院、测绘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等一线骨干教师参与了座谈。

与会教师围绕如何有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介绍了各自的独特方法如“脱口秀”讲述法、实践实习中融入思政元素、教师的言行魅力等。在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如何有效同向同行方面,部分专业课教师认为由于对党的理论知识理解不深刻和不及时,导致在课堂上言之无物,亟需思政课教师为广大专业课教师普及最新理论知识,从而为各专业开展课程思政提供坚实的理论支撑与保障。


统筹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是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推动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的必要前提。建立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的有效机制,开展深度融合的教学活动,将有效提高我校课程思政建设进一步走深走实。(图/沈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