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开展跨学科课程思政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贾宏伟发布时间:2023-06-29浏览次数:194


为扎实推进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搭建专任教师共同探讨和研究课程思政建设的交流平台,推动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621日下午,教务处、东华理工大学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主办的跨学科课程思政集体备课会在第四教学楼阶19教室开展。备课会由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廖华英教授主持。


备课会的主题为跨学科主题学习与课程思政案例设计分享——中国桥,马克思主义学院蔡东伟副教授、化学与材料学院郑志坚副教授、文法与艺术学院刘艳红副教授、外国语学院万翠老师分别代表课程团队结合备课主题做了分享交流。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主任刘紫春教授进行了会后点评,他认为不同专业任课教师应树立课程思政教学理念,深入实施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并结合实践不断进行反思优化。


此次课程思政集体备课活动的开展,有助于集思广益、开拓思维,加强了教师业务学习与交流,提升课程思政教学实践能力。(文/图 沈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