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开展“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赛前培训

发布者:贾宏伟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178


为助力我校即将参加第三全国高校教学创新大赛的位教师取得好成绩,解决备赛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充分发挥“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发展”的积极作用,525日,教务处积极开展“备战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国赛”培训,邀请了南昌大学胡兆吉、何里沙2位专家来校,为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省赛中“新工科正高组”特等奖获得者刘淑娟、“新工科中级及以下组”特等奖获得进朱立、“课程思政正高组”特等奖获得者廖华英做赛前培训指导。


培训以“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课程设计及注意事项”和“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比赛策略与解析”为主要内容,从教学设计、课堂实录、教学评价、思政元素融入、创新设计认识、教学成果报告撰写、备赛技巧等方面展开,强调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的主渠道和主阵地,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环节,树立从课堂教学的讲授者转变为课堂教学的组织者、互动者的认识。

参加培训的位教师表示,要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和“四新”建设,充分借鉴吸收培训内容,结合自身学科专业特点和课程特色,提升教育教学方法,力争在国赛中取得好成绩。

据悉,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学创新大赛将于20237月在浙江大学举办。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夏菲,教务处处长周书民到场,鼓励参赛老师赛出好成绩。(文/袁波兰  /傅南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