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新增8个学士学位授权专业

发布者:贾宏伟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10


近日,江西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公布江西省高等学校2023年新增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名单的通知》(赣学位办〔2023〕6号),东华理工大学“旅游地学与规划工程”、“地球信息科学与技术”、“地理空间信息工程”、“智能制造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网络空间安全”、“防灾减灾科学与工程”等8个专业成功新增为学士学位授权专业。此次新增为学士学位授权专业的8个专业均为学校自2018年以来新增设置的本科专业。

近年来,学校围绕国家战略和服务江西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人才培养需求,出台了《本科专业设置与动态调整实施办法》《本科专业结构优化调整行动方案》等文件,通过新增设置急需紧缺专业、停办撤销错位低质专业、改造升级传统专业、做大做强特色专业等系列举措,不断优化专业结构布局,强化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专业建设水平。下一步,学校将以专业结构优化调整为契机,加强一流专业建设,提升专业内涵质量,实现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为学校逐步实现建设“行业领先、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高水平大学的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