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2023年专升本退役大学生士兵征集志愿综合测试考生须知

发布者:贾宏伟发布时间:2023-03-27浏览次数:149

 

各位考生:

一、测试对象

已填报我校征集志愿的考生。本人就读专业不满足报考专业要求的考生已电话通知,27日11点前未接到我校工作人员电话的考生均符合专业报考要求。

二、测试时间和地点

测试时间:2023327日下午16:20开始。

地点: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兰大道418号东华理工大学四号教学楼四楼(高德地图搜索“东华理工大学4号教学楼”),214211路、高铁巴士4线到范家新村(东华理工大学)站下车。


  

  

2.参加测试携带证件及材料

1)考生需携带部队期间获得的荣誉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在部队期间获得荣誉仅限:集体一等功或个人二等功、集体二等功或个人三等功、集体三等功或个人嘉奖。其他证件不需提供。 

2)身份证原件;

3)退役士兵证原件;

考生资格审核贯彻全过程。

三、注意事项

1.测试时长:90分钟,总分:90分。

2.考生提前进入测试场所,按老师要求指定的位置就坐,并将身份证放在座位左上角备查,听从监考教师指挥,遵守考场规则。

3.测试进行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场。测试过程中,自觉遵守考场纪律,服从监考人员的管理,违反考场纪律者取消该场测试成绩。测试开始后30分钟内不得离开考场,也不得拖延测试时间。

四、测试提示

1.机械工程专业

考试基本要求:1)掌握常用机构的类型、工作原理及其运动特点;2)掌握通用机械零件的工作原理、结构特点。

考核范围:平面机构及自由度、连杆机构、凸轮机构、齿轮机构、带传动、链传动、连接、滚动轴承、轴、弹簧、联轴器与离合器等。

2.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考核范围:大学计算机基础和C语言程序设计。其中,大学计算机基础主要包括:计算机基本概念、数据表示、硬件基本知识、操作系统基本知识、计算机网络基本知识、信息安全基本知识、WINDOWS基本操作,办公软件WORD,EXCEL,POWERPOINT的使用。C语言程序设计主要包括:结构化程序设计的基本结构,C语言基本词法和语法、结构化程序设计方法、简单算法的设计与实现,数组和函数。

3.资源勘查工程专业

考核范围:普通地质学相关基础知识与理论,包括地质学的研究对象、内容与方法,矿物,岩浆作用与火成岩,外动力地质作用与沉积岩,变质作用与变质岩,地质年代与重大生物事件,地震及地球内部构造,构造作用与变形构造,板块构造,风化作用,河流及其地质作用,湖沼及其地质作用,地下水及其地质作用,海洋及其地质作用,冰川及其地质作用,荒漠特征与风的地质作用,自然地质灾害与块体运动,行星地质概况,地球形成与生物演化,地质环境与人为地质灾害。

 

附件:2023年专升本退役大学生士兵综合测试考场规则

 

 

           东华理工大学教务处

                                                 2023327

 

附件:

2023年专升本退役大学生士兵综合测试考场规则

(一)自觉服从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考务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考场及考试工作场所的秩序,不得危害他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二)凭二代身份证接受入场安检和身份验证。禁止携带各类电子通讯工具(如手机等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电子存储记录设备以及手表、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或饰品进入考场。

(三)考生自备考试文具可用透明塑料盒或塑料袋装。基本配备为:2B涂卡铅笔,绘图铅笔(HB)0.5mm中性黑色水笔(可配替换芯),考试套尺一副(量角器、三角板),圆规,橡皮擦,透明无字垫板。超出上述品种的文具禁止带入考场,经监考员检查允许后可带透明塑料瓶装的饮用水(考生由此弄湿试题等意外而耽误的考试时间不予补足)和透明(玻璃或塑料)小瓶装的风油精或小湿巾。

(四)考场时钟的时间指示不作为考试时间信号,仅供考生掌握时间作参考。

(五)考前20分钟开始,考生凭二代身份证在考场前门入口处排队等候,并依次进入考场在视频监控下自觉接受监考员的安全检查、身份验证后对号入座,并将二代身份证放在课桌的左(或右)上方,以便查验。

(六)领到试题后,应在指定位置和规定时间内准确、清晰地填写姓名。凡漏填、错填或书写字迹不清的答卷影响评卷结果的,责任由考生自负。遇试卷分发错误及试题字迹不清、重印、漏印或缺页等问题,可举手询问,在开考前报告监考员;开考后提出更换的,延误的考试时间不予补偿;涉及试题内容的疑问,不得向监考员询问。

(七)开考15分钟后禁止考生入场,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结束前30分钟,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

(八)必须在开考信号发出后才能开始答题。

(九)在考场内须保持安静,不得吸烟,不得喧哗,不得交头接耳、左顾右盼、打手势、做暗号,不得夹带、旁窥、抄袭或有意让他人抄袭,不得传抄答案或交换试卷、答卷、草稿纸,不得传递文具、物品等,不得将试卷、答卷或草稿纸带出考场。如身体出现异常情况,应立即报告考试工作人员和监考员。

(十)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立即停笔并停止答题,在监考员依序收齐试卷、草稿纸后,根据监考员指令依次退出考场。

(十一)如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规行为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确定的程序和规定严肃处理,并将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涉嫌组织高科技作弊等违法行为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