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教学讲堂第2期·聚焦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发布者:贾宏伟发布时间:2023-03-03浏览次数:10


为促进专业建设发展,以OBE理念推动人才培养持续改进,用专业认证引领教育教学改革,调动教师对专业建设的积极性,促进教师队伍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28日下午,学校在第四教学楼阶十九教室举办了第2期明德教学讲堂。

本次讲堂邀请了马善农、马文洁两位老师分别作《工程认证总结汇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实践与反思 ——以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为例》专题讲座。两位教师就工程教育认证主题,结合亲历案例详细分析了专家关注的问题及审查要点,分享了多年来积累下来的专业认证申报工作经验。与会教师围绕专业认证内部评价机制建设、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本次讲堂聚焦专业认证申报,对进一步推动各专业更好地开展认证工作,促进我校各专业对标OBE理念对课程目标、课程内容、教学模式、教材建设、师资队伍、达成评价等方面进行改革,加快一流专业建设步伐提供了指导和借鉴作用。

地科学院、地控学院、水环学院、化生材学院、测绘学院、核工学院、信工软件学院、土建学院、机电学院、体育学院、艺术学院、抚州师范学院系(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等150多人参加了此次讲座。(文/图 袁波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