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福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贾宏伟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10

为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学校成立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根据学校统一安排,1130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福生, 在广兰校区四教232会议室,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为联系部门全体教师作了题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报告。教务处处长周书民主持宣讲报告会。

郭福生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阐释和全面解读。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历史性盛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郭福生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每一位党员干部的责任和使命。他号召全体党员要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今后工作的行动纲领,内化融合到工作实践中,结合大会提出的工作目标和举措,全面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落实落地。

宣讲结束后,与会代表纷纷表示郭校长全面系统地解读了二十大精神,宣讲深入浅出,内涵丰富,逻辑严谨,思想深刻。可以说,郭校长为我们作了一个紧扣主题、体现内涵、把握精神的报告,对我们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二十大精神有极大的启发,对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有极大的帮助。我们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的动力,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为把学校建设成为“行业领先、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特色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高等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放射性地质实验教学中心、基本建设处等部门全体老师共计40余人参加宣讲会。(图/文  贾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