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疫情来袭,我校线上教学工作稳步推进

发布者:贾宏伟发布时间:2022-03-17浏览次数:312

新学期伊始,面对突发疫情对教学工作带来的冲击,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确保线下课堂转线上教学活动全面、有序进行,教务处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高度重视,积极应对,从维护师生安全角度出发,立足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实际,科学统筹,迅速制定出春季学期教学调整和教学进程安排工作方案。

开学前夕,教务处未雨绸缪,结合“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初本科教学工作安排”方案,制定了“东华理工大学2022年度春季学期本科线上教学指南”,要求二级学院所有任课教师提前做好“建立线上教学课堂”的安排,并因势利导,逐步推进和健全各项防疫教学预案,科学筹谋春季学期教学调整方案。

  

从新学期开课第一天开始,教务处不断加大对线下课堂教学的巡查,要求任课教师督促学生养成佩戴口罩的习惯,做好自身防护。同时,对未返校的学生,采取多种形式加强联系与沟通通过课堂现场直播、课后辅导答疑提供课件复习等方式保障未返校学生不停学业。当疫情出现时,迅速启动线上教学,要求全体教师将爱国主义、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融入教学过程,上好具有特殊意义而又鲜活生动的“思政大课”,实现课程思政与专业育人同向同行。在保证教学形式多样、教学方式灵活教学质量不降前提下,全校教师无缝对接线上教学,确保春季学期教学工作的有序进行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这是一种社会责任,更是一种时代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中,我校教师通过中国大学慕课、超星尔雅、智慧树等课程平台,利用雨课堂、云班课、钉钉等智慧教学工具,积极转换教学方式,调整教学内容,制作学习材料,为保障线上教学的顺利进行做好教学预案。在学院群、系部群、课程组群和各个在线教学群里,积极组织学生完成了在线授课的各项准备工作。老师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向学生们传递着教书育人的担当精神。(文/沈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