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东华理工大学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资溪县畲族民族学校(小学)、马头山中学举行

发布者:贾宏伟发布时间:2021-12-23浏览次数:176

12月17日上午,“华理工大学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资溪县乌石镇畲族民族学校小学马头山镇马头山中学举行。资溪县教科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孙革生,马头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志斌,我校文法学院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相关负责人出席了签约授牌仪式。我校基地成员代表与资溪两校部分教师参与了活动。

  


 


仪式上,我校与畲族民族学校小学)、马头山中学签订了共建推广基地的协议,并将“华理工大学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牌匾授予两所学校。随后,双方就今后友好合作助推语言文字工作共享发展等方面进行座谈并达成一定共识。双方均表示将以签约授牌仪式为契机,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推广国家语言文字,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推进新时代语言文字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签约合作,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语言文字工作的意见》和全国语言文字会议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充分发挥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实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提升工程和推普助力乡村振兴计划,聚焦民族地区、农村地区,提高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普及水平和质量。/黎平 /刘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