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上半年普通话测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贾宏伟发布时间:2022-03-07浏览次数:849

根据教育部、国家语委有关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的要求,我校普通话测试站即将开展本学期的普通话测试工作。现将报名及测试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考对象

1.师范专业学生;

2.非师范专业与口语表达密切相关专业(汉语言文学、市场营销、国际经济与贸易、英语、日语、法学、广告学、音乐表演)学生;

3.申报教师资格证及报考公务员的学生;

4.教师及其他专业学生可自愿报名参加测试。

5.社会考生(非我校师生)可根据实际需要,就近就便选择我校测试机构报名参加测试。

二、报考流程

(一)网上报名

1.网上预报名:

登录“江西教育网”,在“江西教育网”栏点击进入“语言文字网”——“在线服务”栏点击“网上报名”——进入“报名系统”——“我要报名”——选择“高校”——选择“东华理工大学普通话测试站”——填写相关信息——上传电子照片(必须为2年以内的2寸免冠正面白底证件照,宽高比为3:4,像素为390*567以上)——点击“下一步”——输入“手机验证码”,点击“下一步”。

预报名说明证件选择身份证;所在单位,填写东华理工大学××校区;基本信息(非必填栏)必须填写完整;从事职业,学生选择师范生或其他,教师选择教师;必须填写手机号码。

考试时间,抚州校区选择514日或15日测试任务;南昌校区选择4910161723日、58日测试任务。

2.网上报名时间: 38---320

(二)网上缴费

1.缴费时间: 323---42

2.缴费标准:根据省物价局、省语工处有关规定, 25/学生,50/教师。

3.缴费方式:手机短信查看来自江西省财政厅的缴款码(一串数字)---点击支付宝赣服通—点击“全省通办”—点击“支付缴费”—点击“缴款码付款”(截图保存作现场确认凭证)。

(三)现场审核

凭赣服通缴费凭证到指定地点现场确认考生信息、测试场次。

时间: 324日—42(不含周六、周日)

地点:

南昌校区:枫林文法楼503    

抚州校区: 行政楼422

未经过现场审核,不能打印准考证,不能参加测试。

(四)打印准考证

现场确认后,登录“江西教育网”——“语言文字网”,点击“网上报名”,点击“打印准考证”,进入准考证查询页面,按提示操作直接打印准考证。

()测试安排

1.测试时间:

抚州校区:202251415

南昌校区:20224910161723日、58

2.测试地点:

抚州校区信工楼305

南昌枫林校区文法楼506------普通话测试机房

具体测试时间以准考证所示为准。如遇特殊情况,应服从测试站的调整安排。

三、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30个工作日后可在普通话成绩查寻网站上(http://www.cltt.org/studentscore)查寻成绩。

教育部新修订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51号),增加电子证书相关规定,明确电子证书和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效力。

四、有关要求

1.未上传证件照,或上传生活照、翻拍旧照、手机自拍照,均报名无效。

2.基本信息(非必填)栏,我校考生必须填写院系、学号,否则公选课不加学分。后期不再予以补办。

3.考生务必正确填写手机号码(依据手机接收的缴款码进行缴费)。

4.逾期未缴费,不能参加测试。考生缴费后即视为报名成功,不得退款。

5.网上报名后,未到指定地点进行现场审核,不能参加测试。

6.以准考证+身份证+学生证或校园卡参加测试。

7.测试达到二级乙等及以上等级(80分及以上分数),加公选课1学分。

8.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考生需严格遵守下列测试须知。

1)按照准考证上所示时间分批次到达考试地点。

2)进入校园需佩戴口罩,进入测试室方可摘除。

3)在测试的每个环节都自觉保持1米间距,不得扎堆,测试结束迅速离开校园,不得在校区内逗留。

9.测试如有变化,测试站将在484579694qq“普通话测试工作空间”或“东华理工大学普通话推广与测试”微信公众号发布公告。请测前1周及时关注。

另,不加个人QQ

五、联系方式

枫林校区文法楼503,电话:0791-83897719

联系人:姚老师

 

 

                普通话培训测试站   

                  2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