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讲坛】一流课程建设的一些思考

发布者:贾宏伟发布时间:2021-05-15浏览次数:753

    5月12日,名师讲坛第5期讲座在第四教学楼阶十九举行。我校江西省教学名师、江西省教学团队负责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陆玲教授应邀作了题为“一流课程建设的一些思考”的报告。



    陆教授结合自身多年课程建设经验,以《数字图像处理》《计算机图形学》两门课程为例,用幽默风趣方式从五类一流课程的建设要领开始,对一流课程建设进行了深入系统的讲解,并从不同视角与大家分享了申报经验与体会。

她展示了自己所授《数字图像处理》《计算机图形学》两门课程近二十年的建设历程,强调课程建设是一个系统的、长期的工作,需要积累沉淀,更需要教师们长期的研究实践。在教学过程中,始终要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理念,创新课程建设模式,不断优化课程内容,把最新研究成果转化为教学内容,做好课程教学设计,深入挖掘课程中的思政教育元素,打造具有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金课”,形成“老师善教、学生乐学”的高质量课堂教学新局面。

    此次讲座切合课程建设需求,恰逢其时,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效性,真正让老师们感受到所讲即所需,增强了大家建设一流课程的信心与底气。(图/贾宏伟 文/袁波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