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教学竞赛状态数据排名居全国理工类本科院校第54位

发布者:贾宏伟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733


        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了《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2012-2020年)》,我校教师教学竞赛状态数据位居江西高校第4位、全国理工类本科院校第54位、全国普通高校(本科)第106位。

        该项目自2017年2月启动,旨在通过对近年来我国普通本科院校教师竞赛数据的挖掘,为优化教师发展环境提供政策参考,达到以评促赛、以评促教的目标。报告采用竞赛的“获奖贡献”和“组织贡献”作为评价指标,遴选当前普遍得到社会认可,且有公开数据的50个全国范围的高校教师教学竞赛项目进行分析,共涉及本科院校1006所。因项目采样时间跨度长、研究对象覆盖面广,评估结果受到国内众多高校重视。

1616653515(1)

e4faf2e928f681bad8d941b40c801ab

        教师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教学水平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学校以一流本科教育建设为契机,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将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学生学习能力作为本科教育的重要内容常抓不懈。学校通过完善教师教学荣誉体系、常态化开展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承办省级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组织教师教学能力培训、邀请教学名师讲学、加大全国性教师教学竞赛在职称评定中的比重等措施,引导广大教师积极参与各级各类教学竞赛,促进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的不断提升,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育人水平打下坚实基础。(文/袁波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