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31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发布者:贾宏伟发布时间:2021-03-10浏览次数:390

        近日,教育部发布《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2020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教高司函〔2021〕3号),我校共有31个项目获批2020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立项数位居全省第一。其中,新工科建设项目4个,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项目4个,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项目12个,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项目2个,师资培训项目9个,项目类型丰富全面。2020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申请项目将纳入2021年立项范围。


        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旨在通过政府搭台、企业支持、高校对接、共建共享,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促进高校人才培养改革。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教育部高教司2021年的一项重点工作内容,是推动“四新”建设的重要举措。学校鼓励和引导教师参与项目申报、建设工作,主动服务企业基础性、战略性研究需求,推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促进人才培养能力提升。

        下一步,学校将根据《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管理办法》(教高厅〔2020〕1号)要求,加强对项目的指导和管理,项目负责人要与相关企业加强联系,按照要求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实施。(图/文 刘翔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