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2020年专升本考试考生须知

发布者:贾宏伟发布时间:2020-06-30浏览次数:3281


一、入校管理

为了专升本考试顺利进行,需要掌握各位考生考试前14天行程,请各位考生扫描下方单位码;



有下列情况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一)考试前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已治愈出院未满14天患者以及发热正在接受医学观察者;

(二)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三类人员有密切接触者;与新冠肺炎复阳者有密切接触者;在新冠肺炎病例的传染源追踪过程中的暴露人员;未解除隔离者;

(三)考前 14 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重点地区(根据疫情发展实时更新)旅行和居住史,且不能提供 6  27 日(含)后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者;

(四)考前检测时,有发热(体温≧37.3℃);

(五)其他特殊情况需要隔离医学观察的。

注意事项:

(一)所有考生考前 14 天内有健康码异常、体温异常(≥ 37.3℃)、有相关疑似症状(干咳、乏力、咽痛、腹泻等)之一者,须在考前 7 天内的核酸检测1次,凭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领取准考证参加考试;

(二)从中高风险地区或重点地区来的考生,应按防控要求,分类管理:从高风险地区来的考生,需已完成14天的集中隔离观察,并提供2次(间隔 24小时)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方可参加考试;从中风险地区以及湖北、北京等重点地区来的考生,需已完成14天的居家健康观察,并提供1次离开属地前7日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方可领取准考证参加考试。

二、入校途中及考试管理

1)考生有条件的乘坐私家车到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随时保持手部卫生,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或部位。避免在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逗留;

2)考生入校后,不得在校园内聚集,随意出入公共场所,加强个人卫生,做好个人防护,严禁考生家长进入校园;

3)入校参加专升本考试的考生,如出现身体不适,由相关人员安排专车并陪同到学校隔离观察点,第一时间接受核酸检测和血清学检测,核酸检测阳性或血清特异性1gM 抗体阳性者,应当立即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诊治;核酸检测和血清检测阴性者,并做好信息登记、健康监测等工作;期间产生的费用,由考生自行负责;

4)考试必须携带准考证(三场考试使用同一张准考证)和身份证,两证缺一不可。备齐考试用品(含钢笔或圆珠笔、2B铅笔、橡皮、直尺等)。进入考场后,按指定的位置就坐,并将准考证和身份证放在座位左上角备查,听从监考教师指挥,遵守考场规则;

5)自觉遵守考试纪律,服从监考人员的管理,不允许任何舞弊行为。考生如有下列情况,按作弊严肃处理:交换试卷或传递纸条等;与别人交头接耳,说话或做动作示意;携带手机、电子词典、平板等电子设备或与考试内容有关的其它物品;窥视他人试卷,或为窥视者提供方便;将试卷、答题卡()或其它有关考试内容的物品带出考场;由他人代考等;

6)考试进行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场,开考后中途不得无故离开考场,也不得拖延考试时间,在收齐试卷和答题卡及相关材料后,方可允许考生依次退出考场;

7)考试过程中体温高于37.3℃的考生或者身体不适的考生,须移至备用考场考试;

8)考生进校后中途不得离校,中午用餐可自带,也可于领取准考证时登记用餐,用餐标准15/生,费用由考生自理,用餐地点:枫林校区食堂。

三、缴费

依据省发改委《关于核定我省普通高校专升本报名考试费收费标准的复函》(赣发改收费字〔2006446号)规定,收取专升本报名考试费每人130元;考生登记的手机上会收到“缴款码”短信,凭缴款码付款,缴费流程如下:

支付宝搜索赣服通,点击赣服通—手机页面下滑,点“全省通办”,点“支付缴费”—点击“缴款码付款”。

缴费时间:2020629800-6302400,缴费成功后截屏。

三、熟悉考场

我校考点设在东华理工大学枫林校区,请领取完准考证的考生可以提前熟悉考点(74日前不得进入枫林校区)。

地址: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枫林大道892号图书馆楼(百度、高德地图搜索“枫林大道892号”或“东华理工大学枫林校区”)

广兰校区到枫林校区:

11路公交车:范家新村(东华理工大学)站-枫林大道站









 

附件:

专升本考试考场规则

    一、自觉服从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考务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考场及考试工作场所的秩序,不得危害他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二、凭准考证、二代身份证接受入场安检和身份验证。禁止携带各类电子通讯工具(如手机等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电子存储记录设备以及手表、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或饰品进入考场。

    三、考生自备考试文具可用透明塑料盒或塑料袋装。基本配备为:2B涂卡铅笔,绘图铅笔(HB)0.5mm中性黑色水笔(可配替换芯),考试套尺一副(量角器、三角板),圆规,橡皮擦,透明无字垫板。超出上述品种的文具禁止带入考场,经监考员检查允许后可带透明塑料瓶装的饮用水(考生由此弄湿答题卡等意外而耽误的考试时间不予补足)和透明(玻璃或塑料)小瓶装的风油精或小湿巾。

    四、考场时钟的时间指示不作为考试时间信号,仅供考生掌握时间作参考,考试时间一律以考点统一发出的铃声信号为准。

    五、考前30分钟开始,考生凭准考证、二代身份证在考场前门入口处排队等候,并依次进入考场在视频监控下自觉接受监考员的安全检查、身份验证后对号入座,并将准考证、二代身份证放在课桌的左(或右)上方,以便查验。

    六、领到答题卡和试卷后,应在指定位置和规定时间内准确、清晰地填涂姓名、准考证号等。凡漏填、错填或书写字迹不清的答卷、答题卡影响评卷结果的,责任由考生自负。遇试卷、答题卡分发错误及试题字迹不清、重印、漏印或缺页等问题,可举手询问,在开考前报告监考员;开考后提出更换的,延误的考试时间不予补偿;涉及试题内容的疑问,不得向监考员询问。

    七、开考15分钟后禁止考生入场,原则上不得提前交卷,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

    八、必须在开考信号发出后才能开始答题。

    九、在答题卡上与题号相对应的答题区域内答题,写在试卷、草稿纸上或非题号对应的答题区域的答案一律无效。不得用规定以外的笔和纸答题,不得在答卷上做任何标记。

    十、在考场内须保持安静,不得吸烟,不得喧哗,不得交头接耳、左顾右盼、打手势、做暗号,不得夹带、旁窥、抄袭或有意让他人抄袭,不得传抄答案或交换试卷、答卷、草稿纸,不得传递文具、物品等,不得将试卷、答卷或草稿纸带出考场。如身体出现异常情况,应立即报告考试工作人员和监考员。

    十一、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立即停笔并停止答题,在监考员依序收齐答题卡、试卷、草稿纸后,根据监考员指令依次退出考场。

    十二、如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规行为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确定的程序和规定严肃处理,并将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涉嫌替考、组织高科技作弊等违法行为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

 

附:

新冠肺炎疫情重点地区名单如下:

 一、疫情高风险地区(人员)

1、北京市丰台区、大兴区、海淀区。

2、北京新发地巿场相关人员。

530日后来昌人员)

二、疫情中风险地区

 1、北京市西城区、东城区、朝阳区、石景山区、房山区、门头沟区(530日后来昌人员)。

2、北京市通州区。(65日之后来昌人员)

3、北京市昌平区。(612日后来昌人员)

 三、边防陆路口岸 

广西、云南、内蒙古、黑龙江、吉林、辽宁等有陆路口岸的地级市(实施动态调整)。 

四、重点地区

1、湖北省全省

2、四川省雅安市石棉县(雅安市石棉县621日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3、北京低风险地区